經合組織新添三成員國

【新唐人2010年5月11日訊】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OECD)已經邀請愛沙尼亞、以色列和斯洛文尼亞加入這個由發達經濟體組成的特別集團。

總部位於巴黎的經合組織10日表示,以色列、愛沙尼亞、斯洛維尼亞已經達到做為開放的已開發經濟體的特別標準,經合組織已經邀請他們加入。儘管巴勒斯坦強烈反對,以色列在歷經16年的爭取後,終於在10日加入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在國際外交舞台上贏得罕見的勝利。

据美國之音報導,經合組織官員提到了三國在經濟改革方面做出的努力,其中包括打擊腐敗和保護知識產權。

經合組織稱愛沙尼亞是電子商務和電子政務的國際領軍者,並說斯洛文尼亞在對所有有意索取信息的人開放公共部門信息方面起到帶頭作用。經合組織還重點強調了以色列出色的科學和技術政策。

經合組織將在5月27日的慶典上正式歡迎三個新成員國的加入。經合組織成員國將擴充為34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