屢遭襲擊 紐約出租車司機要法律保護

【新唐人2010年5月11日訊】出租車是很多人日常生活中離不開的交通工具。然而在過去兩個月裡, 紐約出租車司機被襲擊的案例持續增加。這種暴力襲擊已經引起出租司機的不安,他們希望州議會通過相關法案來維護自己的權益。

據勞動部最新的統計數據,出租車司機比其他工人死於工作的比率高30倍。而最近頻發的襲擊事件也更讓紐約出租車司機感到不安。

出租司機Singh:「4月23日,我到40街去接我的乘客到拉瓜迪機場。有一個人對我大聲喊『快走、快走!』但我開走之後,他一直開車跟著我。當我在路口停下,他跳下車,拿出一根金屬管打碎了我旁邊的玻璃,並擊打我的胳膊。」

同樣的遭遇在過去幾個星期內也發生在其他出租車司機的身上。另一位出租車司機米達洽在布魯克林被人用手槍威脅著搶走了身上的錢物,但他被警察盤問了6個小時之後,除提取了指紋和一紙收據,其他甚麼都沒有得到。

據出租車司機的描述,襲擊事件的原因一部分是由於紐約市民對來自中東國家的司機持有偏見。另外一部分原因是部分出租車司機收取超額車費而引起很多市民的不滿。

面對持續增加的襲擊案件,一些司機表示不滿。

出租司機Simmons:「這是美國,不是一些第三世界國家,你可以為所欲為。」

紐約出租車司機聯盟的負責人表示,出租車司機與巴士司機一樣都需要得到法律的保護。為維護出租司機的權益,紐約出租車司機聯盟將在5月25日召集出租車司機開車前往州府,呼籲州議會將襲擊出租車司機列為重罪。

新唐人實習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