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杭州與網友聚會 中共嚴控

【新唐人2010年5月10日訊】北京藝術家、維權人士艾未未日前赴杭州同推友見面,中共當局如臨大敵, 嚴密監控活動。據稱有多人被限制行動。

8號,艾未未在杭州一家酒店設宴二十三席,與Twitter網友聚會,約二百人出席。據太陽報報導,宴席期間,酒店內外有大批便衣人員在監控,有執法車更在門外架設攝錄鏡頭,全程拍下進出人員。赴宴者除知識分子、青年學生外,還有公務員捧場,他們戲稱自己是「草泥馬黨」,感覺恍若地下黨密會。宴會在深夜結束。據透露,有關活動消息傳出後,至少三十二人被控制或遭電話警告,最終未能出席。

9號,艾未未及助手等人轉往上海。艾在網上留言指,他們在上海高速公路楓涇收費站被二十多名手持衝鋒槍的特警攔下,稱上級命令對他們的車輛進行搜查,所有人的身份證一度被取走登記。

艾未未是著名詩人艾青之子,網絡人氣極高,被網友稱為「艾神」。為紀念汶川地震遇難學生,艾未未早前在網上發起「念遇難學生名字」行動,再惹當局關注。

據悉,目前艾未未推特上的關注者近四萬人,其中多數是80或者90後的青年人,由於追隨者眾多,推友將艾未未昵稱為艾神。艾未未計劃租個大巴,走遍全國同推友見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