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法人權陣線:聽不到哭喊的世博會

【新唐人2010年5月10日訊】法國總統薩爾科齊接受了中共政府的邀請,參加了世博開幕式。最近,法國“人權陣線”批評薩爾科齊配合中共政府,展示所謂的和諧社會。“人權陣線”認為,外表奢華靚麗的世博會掩蓋了中國所湧現的各種社會危機,封住了被壓迫者的哭喊聲。

“人權陣線” 5號在聲明中呼籲,參觀世博會之際,不要忘記被壓迫者的呼聲。聲明通過電子郵件傳送給法廣電臺。聲明表示,在中國,為爭取合法權益的工人被遺忘了,為減少可怕的工業污染,要求企業承擔責任的環保鬥士被禁聲了,反對物質主義野蠻擴展都市的抗議者被壓制了。還有那些被囚禁、被虐待、被強行融合的少數民族。

遠離世博園區宏偉的展示廳外,黃埔區一個平凡的社區裏,著名的異議人士馮正虎開起了自己的博覽會。據美國之音報導,馮正虎原先預備在世博會期間,在網上舉辦一個《冤假錯案博覽會》,展示涉及他個人的12件冤案。

馮正虎:「中國的法律是很軟弱的。需要人,需要我們用血,用我們的汗去把它撐起來,這樣它就會硬了。」

但是當局認為對海外的影響太大,而以污辱、誹謗他人的傳喚證,把馮正虎帶到派出所去,並扣留了包括4臺電腦、印表機、掃瞄機等設備,令他在家無法上網。

第一屆世博會於1851年在英國倫敦海德公園裏召開。海德公園是英國人民集會、遊行、批評政策、抗議政府,維護公民權益,享受民主、自由的場所。

大陸新聞人士濟中指出,允許發表不同聲音,允許批評世博會,這就是世博會從第一屆開始就具備的民主傳統。這個民主傳統,中共敢繼承嗎?

最近,由美國《紐約時報》北京特約攝影師杜斌撰寫的《上海骷髏地》,在台灣出版。書中採訪了因中共當局修建世博會場館,被迫拆遷而走向上訪道路的民眾,杜斌記錄了他們鮮為人知的悲慘遭遇。

杜斌:「他們不是罪人,不是罪犯,他們是一個公民。而且今年兩會的時候,溫家寶還在他的2010年中國(共)政府工作報告裏面還提到了,就是讓人民生活的更有尊嚴。難道要讓人民生活的更有尊嚴,有一部分人必須要放棄尊嚴嗎? 」

杜斌表示,寫揭露中共的書,是有風險的:「但是,我覺得我的良心讓我不可以假裝沒有看見,假裝沒有聽見,其實我寫出來的,只是上海被強遷上訪者的冰山一角而已。」

讓人感到費解的是,2010上海世博園“法國館”擺放著一排排瘦骨伶仃的中國兒童巨幅肖像。這些愁雲密佈的兒童肖像讓人以為是擺錯位置了。

網友說,這些是喝泥水的西南兒童、是黑磚窯兒童、是問題疫苗兒童、是大頭奶粉兒童、是三聚氰胺兒童,還有玉樹、汶川被壓成肉餅的兒童、還有多起校園兇殺案的受害兒童•••網友指出,這些肖像沒有擺錯地方,沒有這些孩子的苦難,就沒有這美好的世博會。

新唐人記者 李靜 陳香雲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