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廣場炸彈客只花7千美元

【新唐人2010年5月10日訊】美國調查紐約時報廣場汽車炸彈攻擊未遂案,查出承認犯下此案的落網炸彈客沙赫劄德(Shahzad),為了執行這場攻擊所花的交通、犯案汽車和房租費等,可能只有約七千美元。

據《紐約時報》5月8日報導,沙赫劄德今年初從巴基斯坦飛美國,以及從美國回到阿聯酋的機票,每趟票價不到800美元;在康乃狄克州租了三個月的公寓,每月租金低於1200美元;他還用1300美元買來輛二手車;爆裂裝置所用的煙火、汽油和丙烷等材料也費不了幾個錢;加上一把售價400美元的“凱爾—特克”(Kel- Tec)步槍,沙赫劄德執行這場恐怖攻擊所花的錢,總計不到7000美元。

沙赫劄德來自富有家庭,父親是巴國退役空軍少將,岳父是石化工程專家,都是精英份子。他在美國定居的十幾年間擔任過預算分析師,是穩定的白領工作,他的財務紀錄良好,從沒有帳單欠繳或金錢官司紀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