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社區聯盟推廣親屬照護計劃

【新唐人2010年5月10日訊】非營利機構「社區聯盟中心」積極致力推廣親屬照護計劃,因為研究證明,許多無法得到親身父母照顧的孩子,如果能在親屬家裏長大,會比送到寄養家庭好得多。請看本臺來自洛杉磯的報導。

社區聯盟舉辦的第十屆親屬照顧表揚日,今天在南洛杉磯舉行。

1997年成立的社區聯盟中心(Community Coalition),希望能為有需要的民眾提供教育講座、社福、醫療以及法律轉介等服務;親屬照護計劃(Kinship in Action, KIA)是他們致力推廣的一個方案。介於10號、105及405號公路及La Cienaga大道(拉先那嘎大道)之間的南洛杉磯,雖只佔10%的洛縣人口,但全縣有四分之一無法與親身父母同住的孩子,都住在此區;而其中52%的孩子,目前是與自己的親屬同住。

社區聯盟總裁哈里斯道森(Marquesce Harris-Dawson):「(親屬照護計劃)這計劃為洛杉磯縣政府省下了很多錢,也幫助建造社區,因為親屬照護效果更好。」

為此,洛杉磯市府特別定五月八日為「親屬照顧表揚日」。而社區聯盟也在每年的母親節前夕,舉辦感恩表揚餐會。今天有一百多位參此計劃的民眾出席,還有許多學生義工在現場幫忙遞送食物及飲料。

這些有愛心的親屬們,四成以上是生活在貧窮線以下、上了年紀的長輩,為了幫助未成年的孩子,必須揹負更多的責任與壓力,又不能像寄養家庭一樣得到政府的生活津貼補助,常導致自身經濟、精神及健康狀況亮起紅燈,急須得到相應的支援。

義工黛柏菈•李(Debra Lee)目前與孫子及曾孫女一起生活,呼籲政府機構正視成立精神照護中心的需要:「我們大部份的孩子都有某些精神方面的問題。所以這非常重要,讓他們在成為青少年之前接受幫助。」

有興趣幫助社區聯盟的各項業務或需要得到幫助的觀眾,可上網 http://www.cocosouthla.org 或致電323-750-9087 查詢(英文諮詢)。

新唐人記者邵可淳、黃文華美國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