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火山爆炸式噴發 黑雲威脅歐旅遊業

【新唐人2010年5月9日訊】冰島埃亞菲亞德拉冰蓋火山7日再次劇烈噴發,灰黑色蘑菇雲沖天而起,歐洲航空業再度受到火山灰威脅。

根據大陸媒體的報導,冰島地質學家比約恩•奧德松說,自7日凌晨開始,埃亞菲亞德拉冰蓋火山爆發加劇,目前火山口是爆炸式噴發,火山灰騰起,呈蘑菇雲狀。但他稱此次噴發的火山灰密度不如上次。

西班牙機場航管局(AENA)表示,因受新一波冰島火山灰雲影響,西班牙8日會關閉西北部的19座機場。

根據中央社的報導,聖地牙哥德孔波斯特拉(Santiago de Compostela)這個主要朝聖地的機場將在凌晨2時(格林威治時間0時整)關閉。拉科魯尼亞(La Coruna)與維戈(Vigo)的機場則將在早上6時30分關閉。

第一波火山灰雲造成上個月歐洲空域關閉。歐洲空中交通上個月因冰島埃亞菲亞德拉冰蓋火山(Eyjafjoell)爆發癱瘓一週,造成數萬名旅客受困,是繼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大規模的空中交通停擺。火山灰可以嚴重損害飛機引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