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生與北大秦教授打鬥 “秦授”贏

【新唐人2010年5月8日訊】4月22日,清華大學畢業生王沛在火車票售票點與北大教授秦某發生衝突,三處骨折。事後,秦教授拒絕支付經警方調解達成的賠償金。

清華PK北大:清華被骨折

清華大學畢業生王沛(化名)在火車票售票點與北大教授秦某發生衝突,三處骨折,秦教授拒絕支付經警方調解達成的賠償金。警方表示,當事人可自行提起訴訟或報警。

據新京報報道,王沛稱,自己4月22日到藍旗營火車票售票點買票時,與一位排隊買票的男子發生口角,被該男子推搡。其間,王沛覺得自己腿部疼痛,說了聲“我腿疼”,王沛說,事後那名男子報警,自己才知道對方為北大社會學系教授秦某。

售票點的工作人員證實,當時王沛排在秦教授之後,秦教授諮詢問題時間過長,王沛急於購票,後二人發生口角和肢體衝突。

王沛稱,事發後,自己被查出右腿小腿兩處骨折,右手食指骨折,屬於輕傷。

4月28日,雙方再次到派出所。王沛稱,民警提出按照《治安管理處罰法》,可處五日拘留。秦教授同意和解,並打了一張答應賠償1.5萬元醫藥費的欠條。但前日,王沛卻接到秦教授的電話回復稱,當時是在受到脅迫的情況下,才同意和解,秦教授拒絕支付賠償金。

警方稱,當時,秦教授答應賠償1.5萬元醫藥費,但因當時沒帶錢,打了一張欠條,許諾一周內支付賠償金。警方表示,欠條具有法律效應。如果秦教授拒絕支付,王沛可向法院起訴,或向警方報案。

網友:“秦授”贏

清華生與北大教授在公眾場合打架鬥毆,讓網友詫異而又憤怒,稱簡直世界少見,稱專家教授裏面混蛋很多。

網友說,中國最大最高標準的兩個人才外流基地,道德比賽都輸了!

還有美國網友稱,各打50大板。搜了一下北大社會學系,姓秦的教授只有秦明瑞一個。社會學系教授愛打架!如何教育學生?

網絡作家馬慶雲撰文評論:這位比楊帆先生還霸道的教授,敢不敢打他上面的人!如果說這個教授表裏如一,敢於直面上面的壓迫,也像打學生一樣把上面弄得“一愣一愣”的,那他確實是真性情的楷模了。讀書人中應該提倡這種真性情,要敢於反抗所謂的“政治”壓迫。但如果這位秦教授對上面點頭哈腰,對學生又是一副趾高氣昂的臭架子的話,就十足地丟了讀書人的人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