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灰散了 英國與愛爾蘭機場重新開放

【新唐人2010年5月6日訊】隨著冰島火山灰逐漸散去,英國與愛爾蘭民航機關今天宣布,所有機場全面重新開放,恢復正常營運。

據中央社報導,英國「國家飛航服務公司」(National AirTraffic Service)表示,隨著火山灰昨晚向西飄散,英國的民航空域沒有火山灰,自今天上午7時起,蘇格蘭、北愛爾蘭等地的機場全面開放。愛爾蘭民航局(Irish Aviation Authority)也宣布,今天清晨4時起所有愛爾蘭境內的機場全面開放。

冰島火山灰爆發繼4月15日起造成英國及歐陸國家機場癱瘓6天,數百萬旅客受影響後,因火山持續爆發,愛爾蘭民航局宣布5月4日上午7時起機場全面關閉,蘇格蘭西部島嶼的機場也受影響關閉。

雖然機場營運恢復正常,但是英國民航局官員警告,冰島火山仍十分活躍,繼續噴發,如果風向朝英國吹來,仍可能對英國的空域造成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