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二戰紀念日騷亂 警方逮捕一人

【新唐人2010年5月6日訊】荷蘭阿姆斯特丹週二晚舉行的二戰紀念活動發生民眾踩踏事件,造成至少60人受傷,警方逮捕了引起騷亂的一名男子。

週二晚,數千名荷蘭民眾自發地來到阿姆斯特丹市中心的大壩廣場舉行紀念儀式,正當舉行兩分鐘默哀儀式以悼念二戰死難者時,一名約39歲的男子突然舉起手臂尖聲大叫,導致現場秩序失控,臨近該名男子身旁的市民受到驚嚇誤以為有恐怖襲擊,人們尖叫著四散奔逃,結果有些人在混亂中摔倒,並被踩踏。

造成騷亂的男子目前已被警方逮捕,但是他異常行為的原因尚不得而知。警方表示這名男子有犯罪前科,警察局長威爾頓說:「這名男子曾因搶劫,暴力和與毒品有關的罪行多次被捕。」

這次騷亂造成至少60人受傷,其中多數為擦傷或者骨折。包括女王貝婭特麗克絲在內的王室成員在安全人員的保護下離開騷亂現場。事態平息後,王室成員返回,紀念儀式得以繼續進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