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樹地震受災學校復課困難

【新唐人2010年5月5日訊】中國青海玉樹「4‧14」地震中,很多學校倒塌或成了危房,有的學校還沒來水電,學生吃住都成了問題,由於帳篷缺乏,有的學生只好露天上課,有災區校長反映,學校沒有得到政府救濟,復課困難。

玉樹隆寶鎮措多村小學校長恩新表示,災區學校受災嚴重,沒有得到政府救濟。

恩新:「學校復課困難,板房正在修整,老師跟學生都擠在一個帳棚裡,地震以後心裡恐懼感挺大的,地震的餘震也不斷。」

恩新還表示,學校沒有水電和廚具,174個住校生的吃飯和民生用水成了問題。

恩新:「早飯、中午飯、晚飯供應不來,因為是危房,早上學生洗臉的水都挺麻煩的,水的話在我們學校外面,有個河,冰雪融化之後每天的水紅紅的,電沒有。」

玉樹囊謙縣香達鎮孜榮村小學老師扎西表示,他們學校受災不重,但餘震不斷,不敢在教室裡上課,因為申請不到帳篷,學生都露天上課。

扎西:「學生就在外面上課,學校都是寺院投資建的,國家這方面補助的可以說是沒有的。」

扎西還表示,當地災民沒有得到政府補助,學校還出錢救濟受災學生。

扎西:「我們學校受傷的一些小孩子,老師和學生家裏倒塌的有,有些孩子的家長死了,學校的一些經費,貧困生啊、受災的一些家庭,發了一些錢。」

據報導,目前玉樹州的172所學校全部複課,有6200名學生到異地上學。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