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遷都 日本奈良展示少林拳法

【新唐人2010年5月3日訊】中國大陸的嵩山少林寺聞名世界,5月2日在奈良的大極殿前,來自日本全國的3000名拳士,為紀念遷都奈良平城京1300年,舉行了少林寺拳法的展示。

公元710年起是日本奈良時代的開始,奈良平城京是日本第一個最正式的首都,日本從遣唐使時期起,就不斷吸取並引進中國文化。其中包括少林寺拳法,日本的少林寺拳法是由日本武道家、思想家宗道臣,在日本創始的,他當時的教誨是「護身鍛練」、「精神修養」、「健康增進」之三德兼備的身心如一的修行法。今天的拳法展示是由3000人拳士組成的,其規模在日本也是首次。

負責少林寺拳法展示的事務局局長,熊澤正博先生表示:「原本奈良的平城京就深受唐朝長安的影響,這樣說來我們這樣回顧1300年,有這樣歷史性的交流,我認為是非常好的一件事。」

一名9歲的小拳士從5歲就開始學習少林拳法,他告訴我們說:「我是因為受父親和父親朋友的影響才開始(學少林拳)的。」

日本大阪記者站和田和山日本奈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