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數萬人遊行 呼籲移民改革

【新唐人2010年5月2日訊】亞利桑納州通過的SB1070法案,引發了洛杉磯民眾週六在市中心的大規模抗議遊行,要求政府馬上改革移民政策,保障移民權利。請看報導。

這裡是洛杉磯市中心的百老匯(Broadway)大道,為了抗議亞利桑納州通過的SB1070法案,今天估計有十萬民群眾在這裡集會遊行

天主教洛杉磯總教區樞機主教羅傑•馬奧尼(Roger Mahoney)也到場聲援。

天主教洛杉磯總教區樞機主教羅傑•馬奧尼:「我們今天要強調所有人的價值,尤其是移民;也呼籲行政首長,要填補(法律的)空缺,給我們一個週全的法律,不允許對善良百姓的攻擊行為。」

從上午九點多就開始有許多穿着白色T恤的人潮,往百老匯與奧林匹克大道交叉口聚集。十點半左右,群眾開始往北移動十條街口,遊行的人龍持續前進達二個小時都還沒有間斷,大部份是西班牙語系的群眾。很多是扶老攜幼全家出動。

哥麥斯(Juan Gomez),五歲時以非法移民的身份來到美國,1985年成為美國公民,目前在康普頓市(Compton)擔任小學老師擔任小學老師。

小學教師哥麥斯(Juan Gomez):「我進入大學學習,成為教師,幫助社區及洛杉磯成為更好的地方。」

在美國出生,十一歲的阿吉拉爾(Jesus Aguilar)主動等在鏡頭旁,希望能表達他的心聲。

遊行學生阿吉拉爾:「許多孩子成為孤兒,因為他們的父母在墨西哥,沒有移民紙。」

郡眾抵達洛杉磯市府旁後有一個以西班牙語進行的簡單集會,並穿插有輕鬆的歌曲演唱。大多數民眾似乎是自發性的聚集,也隨意解散。一直到下午三點都還有許多身穿白色T恤的民眾,在百老匯大道上行走,有些街道也還是封閉的狀態,但整個抗議遊行氣氛輕鬆平和。

新唐人記者邵可淳、黃文華美國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