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夜市小吃 風靡紐約街頭

【新唐人2010年5月2日訊】很多到臺灣的旅客都要去臺灣的小吃夜市逛一逛,4月30日晚間,臺灣傳統夜市文化及街頭美食搬上紐約的街頭。讓我們一起到布魯克林DUMBO區曼哈頓橋下Archway舉辦的「紐約2010亞洲美食節」去看一看。

今天聚集在這裡的有各式各樣的亞洲食品攤位,大家可以品嘗到不同國家,不同風味的美食。臺北駐紐約經濟文化辦事處觀光組也特別把台灣的夜市搬到美國,讓這裡的人親身體驗台灣的美食。

駐紐約臺北經文處觀光組主任張政源:「世界美食在台灣,台灣的美食在夜市。」

臺北駐紐約經文處處長高振群表示,台灣的小吃以物美價廉和休閒化而越來越受到國際社會的認同:「也希望借這個活動能夠把我們台灣的文化,尤其這種民俗文化,台灣的美食介紹給更多的紐約人。」

而馬來西亞觀光局也特別推出眾多的馬來風味的美食介紹給紐約客:「馬來西亞美食很獨特,它綜合了馬來、印度和中國的風味。」

今天的活動吸引了2000多的民眾前來體驗亞洲風情。大家不管來自何方,都對這裡的美食讚不絕口。

華航總經理楊中立:「今天能夠品嚐到家鄉的口味,感覺特別的興奮。」

遊客齊雅瑪:「我認為這個活動很好,今天的(活動)很完美。」

本次的夜市活動是「紐約2010亞洲美食節」系列主題活動之一,除了舉辦夜市展外,他們還將舉辦美食烹調示範、茶食饗宴及亞洲美食饗宴等多項活動。

新唐人記者楊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