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溫用物品成了文物 網民怒斥:拍馬屁

【新唐人2010年5月1日訊】胡錦濤本月中到玉樹災區看望學生時用粉筆寫字的黑板,被青海省政府「永久收藏」,更邀請檔案保護專家到當地研究黑板的保存問題。此事引起內地網民嘩然,一些網民怒斥此舉是「拍馬屁」,直言「保存黑板需花費多少 為何不拿這些錢救災 。」

胡錦濤4月18日到玉樹州孤兒學校看望師生時,在教室黑板上寫下「新校園,會有的!新家園 ,會有的」粉筆字。據「東方網」報道,這塊黑板被送到青海省檔案館永久珍藏。由於粉筆字在黑板上附力很弱,極易脫落,不能觸摸、不能包裹、怕風吹等,很不耐久。上周,陝西師範大學化學與材料科學學院博士生導師、全國著名檔案保護專家李玉虎教授等人應邀到青海,現場對黑板的保護進行實地考察研究。

報道引述李玉虎稱,為使這塊黑板粉筆字檔案永久保存,需根據黑板尺寸專門為其設計加工一個環保型防火、防蟲、防霉、防有害氣體的特藏裝俱,為其營造環保型的安全環境。

「保留胡總題字黑板」的消息引起內地網民強烈反響,在中國最大的門戶網站新浪網上,網站顯示至昨晚有逾38萬條留言,但能顯示的不足10條,且均是讚好字句,而在新浪微博上,有關留言則激烈很多。

有人針對近日連續發生的小學、幼兒園斬童血案質問,「能否像保護黑板一樣先保護好幼兒園和小學中的孩子 」有網友幽默地反問,「保護黑板也許能陞官,保護孩子能么 」有網友指出,但總有這些奴才們自以為善體聖意,自甘下賤!」

文章來源:明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