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面剪刀插座極限 獲德iF設計大獎

【新唐人2010年4月29日訊】(大紀元時報記者孫幗英台南報導)國立成功大學工設系學生李盛弘以「曲面剪刀」作品,奪得素有工業設計界奧斯卡獎之稱的「德國iF設計大獎-通用設計獎」,陳宥霖的「插座的極限」,也在iF國際設計大獎拿下通用設計獎及2010美國工業設計傑出大獎,為台灣在國際設計界爭得一席之地。



陳宥霖和樹德科技大學產品設計學系葉欣樺合作,設計的「插座的極限」,同樣獲得iF國際設計大獎的通用設計獎以及2010 美國工業設計傑出大獎。「插座的極限」係將插座孔由點的型態轉換為線的構造,嵌入牆壁後則與壁面平整密合,可延伸至整個牆面,不但方便使用也更安全,還可防塵、防水,空間也更美觀、舒適。

李盛弘、陳宥霖把獲獎歸功於工設系主任陸定邦、系統及船舶機電工程學系副教授陳政宏的指導。目前曲面剪刀、插座的極限均已通過專利申請,未來將技轉給廠商量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