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提前到 過敏也提前

【新唐人2010年4月29日訊】今年,加拿大春季來臨得格外地早,也讓有花粉過敏症的人提前開始有反映了,不過儘管有身體的不適,人們還是樂意外出享受春天的陽光。

在溫暖的春季進行野餐是一個不錯的主意,但如果你有花粉過敏症,就得格外小心了。今年加拿大的春季來得格外地早,也是歷年來最溫和、乾燥的春季。所以樹木、花卉的開放期也提前來臨,但對一些人來說,也就意味著,過敏症的提前到來。

多倫多居民:「我的過敏症是從3月開始的,整個(眼部)開始浮腫,噴嚏不斷。」

在渥太華的這家公司是專門研究空氣傳播過敏症的,他們認為不斷變暖的氣候是空氣中瀰漫著各種花粉的原因。

空中生物學研究實驗室蔻茲:「我和很多人一樣都認為,氣候的變遷造成了氣候變暖。」

因為全球暖化使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含量增多,而這讓植物長得更壯,花粉也更多,這對有過敏症的人當然就更不利了,但明媚的陽光和盛開的櫻花還是讓人們忽略了身體的不適,專注於享受盎然的春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