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伊州講話:金融改革是時刻了

【新唐人2010年4月29日訊】星期三(4月28日),美國總統奧巴馬在訪問伊利諾伊州的昆西(Quincy)時表示,現在是通過金融改革的時刻了,但他表示,將不會簽署任何由金融業的說客作出的金融改革法案。

奧巴馬說:「辯論將歸結為一個簡單的選擇。我們是要沿著一條讓數百萬家庭承擔風險,把納稅人提到一邊的路走到黑,還是我們要保護消費者,加強我們的金融體系,制定規則,杜絕危機的再次發生?」

隨著11月中期選舉的臨近,國會兩黨的議員們都渴望通過金融改革法案。與此同時,銀行的說客在過去的幾個月,在努力阻止或削弱改革的力度。

對此,奧巴馬說:「我不想看到由金融行業的說客寫出來的草案,我們已經有太多這種東西了。」

星期三晚些時候,美國參議院掃清了進行金融改革辯論的障礙,但最終參議院的版本需要和眾議院去年12月通過的版本相調和。分析人士認為,金融改革法案的最終版本可望在今年年中達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