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痛宰雷霆3-2拿到賽點

【新唐人2010年4月28日訊(大紀元記者高小虔綜合報導)北京時間 4月28日,被逼成2比2平手的湖人回到主場,完全集中精神的湖人諸將一開賽就掌握優勢,並在雙塔 46分支援下一路拉開分差,三節打完湖人領先到達 28分,整場雷霆毫無一絲一毫的勝算,最終湖人以111-87拿下系列賽關鍵第三勝,取得聽牌權。

這一夜對湖人來說是一場完美的勝利,對湖人球迷來說是一場點燃希望的比賽。看看散場後,球迷在斯坦普斯中心門外為他們又看到了總冠軍的希望狂熱的歡呼,吶喊,你就可以知道這場比賽的份量。

湖人在第四場比賽中被雷霆以21分的優勢大勝,科比(科比光)首節零出手,全場比賽僅得12分,備受媒體和球迷的質疑。本場比賽科比只打了三節,9投4中拿下13分,看來與第四戰差別不大,但比賽過程卻有雲泥之別。

首先,科比開場就對雷霆發動機威斯布魯克(河韋斯特布魯克)展開嚴防,措手不及的雷霆竟演出開賽連續 13次投籃未中的劇碼,到第一節結束前5分49秒才靠凱文 – 杜蘭特(光杜蘭特)跳投命中,整節投籃命中率只有26.1%,幫助湖人以31-16奠定勝利基礎。此外,小飛俠勇猛的衝擊雷霆內線,除了取得7次罰球機會外,還吸引雷霆的防守為隊友創造機會,湖人全場比賽投籃命中率高達 53.8%,科比功不可沒。

科比啟動湖人攻防後,受益最大的就是湖人雙塔。拜納姆(甲拜納姆)砍下季后賽新高的21分11個籃板 2蓋帽,“小鯊魚”在上半場 5投5中貢獻 11分,助湖人在半場結束時領先 21分。加索爾(加索爾頁)得到25分11籃板 5助攻,他在第三節劈下15分,為湖人鎖定勝局。湖人總教練傑克遜點出今天獲勝的關鍵:“我們有這麼一種意識,要讓自己全場保持注意力集中。”阿泰斯特14分五助攻。

而新科得分王在阿泰斯特(阿泰斯特河)嚴防死守下,杜蘭特不得不頻頻將球傳出,7投2第一節杜蘭特中只得到5分,低沉的杜蘭特坐在場邊無奈的搖頭。事實上這也是雷霆整場的縮影,杜蘭特和威斯布魯克雖然合力搶下 32分,但兩人 27次出手只命中9球,前者更出現第八次失誤。全場比賽雷霆投籃命中率僅為 36.9%。

杜蘭特顯然是被打傻了,賽后他說道:我希望我能知道投不進球的原因,但湖人在開局就給了我們狠狠一擊。“其實主因是曾令湖人受辱的閃電反擊威力大減,快攻得分只有7分,而第四戰雷霆通過快攻拿到24分。不過在失去最銳利的進攻手段後,回到奧克拉荷馬的第六場比賽,雷霆的前景同樣不容樂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