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手足口病疫情上升快速

【新唐人2010年4月28日訊】中國河南手足口病疫情上升快速,截至4月23日,河南省累積報告手足口病例30433例,死亡12人,高居全國前三位,目前各醫院每日門診人滿為患,住院病房床位一床難求。

河南個別縣區呈現手足口病聚集性發病現象,其中平頂山市疫情嚴竣,該市第一人民醫院手足口病門診人滿為患,住院病房大爆滿。

平頂山第一人民醫院工作人員表示,從3月份起原來用於收治腫瘤患者的三層小樓,全部開闢成手足口病專用病房。

工作人員:「手足口病很多,小孩子都比較重,死了小孩,手足口病房是咱們有一個樓,樓上就是住院隔離。」

鄭州兒童醫院醫護人員表示,他們醫院手足口病患兒很多,病房床位一床難求。

醫護人員:「現在人挺多的,30多張床,全部都住滿了,沒有床了。」

江西南昌疾控中心工作人員表示,手足口病死亡病例都是因為耽誤治療時間引起其他病症而導致死亡。

工作人員:「耽誤了,然後發燒導致呼吸系統的疾病,引起呼吸衰竭、肺炎之類的才會致命,如果導致了肺炎,我們就把他列入為重症病例。」

據報導,河南省人口多、密度大、流動性強、農村衛生條件較差等,都是造成疫情蔓延的原因,而措施不力,流於形式,是一些地方手足口病高發的主要根源。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王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