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超級特大沙塵暴恐怖一幕

【新唐人2010年4月27日訊】2010年4月24日,這是個清朗的春日,天氣溫暖而又明淨。然而在19時10分,一股自西向東的特大沙塵暴在瞬間又一次襲擊了我們這個沙漠小城。頃刻之間,漫無邊際的黑色風暴似張牙舞爪的怪獸即刻吞噬了整個城市,以及這個城市的一切,包括光明和藍天。

頓時,狂風怒號,沙礫滿天,伸手不見五指,剛抽條的嫩枝、剛發芽的嫩芽經不起惡魔的肆虐,或被刮斷,或被刮傷,那街道上折斷的枝條,似飄浮在海面上的樹葉,是在向人們訴說著痛苦。近2萬個塑料大棚幾乎無一倖免,地膜被風捲起,被大風吹得七零八落…

據媒體報道,24日晚7時剛過,民勤縣遭遇10~11級大風和特強沙塵暴襲擊,持續時間3個小時零4分。瞬間極大風速達28米/秒,最低能見度零米。氣象專家表示,這次強沙塵暴可以用黑風暴來形容。

據民勤氣象記錄,這是民勤有氣象記錄以來最強的一次特強沙塵暴,慘烈程度超過了1993年的「5.5」風暴。1993年5月5日,發生在金昌、武威、民勤、白銀等地市的強沙塵暴天氣,造成50人死亡,153人重傷。

大風和特強沙塵暴還引發火災13起,其中農村10起,3處農村居民點連片起火。沙塵暴造成城鄉部份區域斷電,農村生產損失慘重,預計造成經濟損失達2億元。

──轉自《互聯網論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