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刺爵士拿下第三勝小牛金塊恐遭淘汰

【新唐人2010年4月26日訊】(大紀元記者高小虔綜合報導)北京時間4月26日,馬刺三巨頭狀態低迷,但是季后賽一直沉寂的希爾突然爆發,投進三分球6投5中整場轟下29分,幫助馬刺以92-89擊敗小牛。缺了教練的掘金今天依舊混亂,即使安東尼拿下39分,依舊難擋爵士雙煞55分13籃板13助攻的全面表現,最終以106-117苦吞三連敗。

希爾爆發小牛低迷92-89 (馬刺3勝-小牛1勝)

已經連勝兩場的馬刺今天繼續在主場對陣小牛,如果拿下比賽就將得到系列賽賽點。而馬刺自從進入鄧肯時代就沒有在得到賽點的系列賽中失利,但如果小牛被逼到1:3的絕境的話,他們離最近4年來第三次首輪出局已經不遠了。

兩隊整場拼鬥激烈,雙方的犯規總數也達到42次,而且除了納胡拉(E.Najera)一次二級惡意犯規外,馬刺隊的布雷爾(D.Blair)和傑佛森(R .Jefferson)也都各有一次一級惡意犯規。雙方主將表現都不佳,馬刺GDP合起來34投9中僅得31分。小牛諾維斯基(D.Nowitzki)和巴特勒(C.Bulter)都拿下全隊最高的17分,但前者僅10投4中,後者18投7中,基德(J.Kid )同樣狀況不佳,10投3中得10分。

希爾(G.Hill)是馬刺在兩年前首輪末選中的新秀,他今天16投11中拿下技驚全場的29分,其他角色球員杰弗森和麥克戴斯(A. McDyess)的得分也達到了雙位數。而第四節小牛納胡拉還將吉諾比利(M.Ginobili)放倒在地上,刺激到馬刺板凳席球員的情緒高張。這兩個原因造成小牛在第三節領先14分後,先是被希爾單節轟下12分,帶領馬刺打出19-2的高潮,一口氣反超7分,而末節初受刺激的馬刺更將比數拉開到14分差。

自從07年後,希爾是除了鄧肯(T.Duncan)、吉諾比利、帕克(T.Parker)三人外,第一個能在季后賽比賽中成為球隊得分王的人。吉諾比利賽后稱讚了自己的隊友:“他要頂替托尼-帕克先發,這本身就很不容易了,他還要面對傷病,還有第一場比賽沒有得分的陰影。他很不容易,今天他帶領我們取勝的表現讓人永生難忘。” 剛剛度過34歲生日的鄧肯9投1中僅得4分平季后賽最低得分,鼻子上貼著滑稽膠帶的吉諾比利17分7助攻,帕克替補出場10分5助攻。

諾維斯基顯得十分沮喪:“我不想坐在這裡,還說些騙人的話。我們本以為我們會拿下兩個主場,然後在客場拿下一場的,我們確實很沮喪,但是我們不到最後一刻絕不會放棄。” 三年前,小牛以西部頭號种子的身份進入季后賽,但是他們被西部第八勇士淘汰;今年小牛以西部第二身份進入季后賽,他們同樣形勢危急。在NBA歷史上,只有8支球隊能夠從1-3落後的絕境反敗為勝。

爵士雙煞三節熔金117-106 (爵士3勝-掘金1勝)

經過上一場客場慘敗之後,掘金上下似乎已經失去了必勝的信心,今天連續第二場作客鹽湖城,他們顯得心不在焉。整個前三節,爵士都佔據了絕對的主動,而掘金非但在氣勢上處於絕對下風,還與犯規麻煩苦苦糾纏。第四節追分的關鍵時刻,先是安東尼(C.Anthony)吞下第五犯,打斷了掘金最好的反擊機會後,關鍵先生比盧普斯(C.Billups) 也在比賽還有3分46秒結束時就六次犯滿離場,一團亂的掘金只有再次吞敗。

布澤爾(C.Boozer)拿下31分13籃板,德隆-威廉姆斯(D.Williams)24分13助攻,兩人精闢的擋拆組合,合理的運轉了爵士的進攻,整場命中率高達五成三,助攻也有24次。反觀掘金雙星卻打不出常規賽的整體配合,內外線都各自為政,即使籃板以45-39領先,但命中率僅四成三,助攻也只有對方的一半左右。

賽后拿下39分11籃板的安東尼還暗示對隊友的失望:“我竭盡全力想要擊敗爵士,不過我需要隊友們的幫助。我不是坐在一邊指指點點,但作為整體,我們必須凝聚集體的力量。” 比盧普斯14分,內內(Nene)10分11籃板,肯揚-馬丁(K.Martin)14分9籃板。

爵士雖然第二節有多達10次的失誤,但半場依舊取得54-45的領先。第三節更一度拉開到20分差距。不過掘金第四節在安東尼連下6分後,開始掀起反撲,將比數拉近到11分差,終場前1分27秒小甜瓜的連續兩記三分,掘金僅以106-113落後,讓爵士球迷一度提心吊膽,可惜一團亂的掘金再難寸進。

爵士與掘金的系列賽第5戰將在北京時間4月29日進行,比賽地在掘金的主場百事中心,如果爵士贏球,那麼將4-1淘汰掘金。不過,德隆還是對掘金的追分能力有所顧忌,他說:“你知道他們有能力填平分差,他們是一支可以連續得很多分的球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