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北區徵才會 釋兩萬個職缺

【新唐人2010年4月25日訊】三月份失業率降到5.67%,創下近14個月以來的新低。經濟部趁勝追擊,今天在臺北世貿舉辦了北區廠商徵才博覽會,500家廠商一共釋出兩萬個工作機會。

週末假期民眾湧入臺北世貿,為了就是找工作。經濟部擴大全民就業,結合北區500家廠商,提供兩萬個工作機會,其中科技業的釋出最多職缺,不過業者卻說,找人才不容易。

徵才廠商楊豐宇:「有很多年資比較淺的求職者,可能對公司或產業的了解不清楚,現在趨勢越來越轉向綠能科技,我想求職者要對綠能科技相關知識及發展應該有更清楚的認識。」

廠商喊苦,不過找工作的人也有話要說。

求職民眾:「我希望找行政方面的工作,但是這裡大部分需要工科出身的人。(門檻太高)對。」

想找到適當的工作或人才,大家都得多花心思。經濟部接下來還將在中部、南部和東部舉辦徵才博覽會,努力把失業率從現在的5.67%,再降到5%以下。

行政院長吳敦義:「我覺得是有機會可以達到這個目標,我們有信心要努力,但這不是垂手可得,大家要很拼才行。」

經濟部長施顏祥:「不只失業率降到5%有信心,經濟成長率超過5%也很有信心。」

今年為政府的就業促進年,甚至舉辦了有史以來,政府協助就業規模最大的徵才活動,全力保障馬總統的政見不跳票,要民眾有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