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PIZZA 窯烤好滋味

【新唐人2010年4月25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04-24

少油、少鹽的料理 充滿香氣

在台灣苗栗竹南街上有間窯烤PIZZA店,小小的鋪子不太起眼卻充滿香氣,經常吸引路過的民眾停下腳步嚐鮮。

顧客:「這是全台灣第一好吃的PIZZA。」

焦黃酥脆的起司包覆著滿滿的美式臘腸、火腿、培根等,這可是店內的人氣PIZZA,雖然都是肉,但是吃起來卻不油,秘訣就在於這是義式巧巴達的麵皮!

顧客:「我覺得是他的麵皮好吃,而且它吃起來非常有嚼勁,然後讓你吃完之後,像有些PIZZZA吃完之後你會想要喝飲料,它不會,我覺得讓人吃了很開心。」

顧客:「老闆說他們那個是少油、少鹽的料理,比一般的PIZZA不油,然後再加熱它又不會焦,很妙耶。」

這裡的餅皮強調口感,它需要長時間發酵及人工照料,才能使麵糰產生最佳口感,而且低油低鹽相當健康。

老闆洪小姐:「所有的麵糰的比例、配方,都是我們調配好幾次,然後我們找出最適合、最適合我們認為最好的一個配方。」

把新鮮的配料均勻的擺在麵皮上,最後再灑上起司,就可以將PIZZA送入老闆兩夫妻特地親手打造的一座可耐300度高溫的窯,而這座窯也成為了他們店的特色之一。

顧客:「外地的朋友都會一直、吃過一次都會一直想要來這樣子,對,很推薦。」

顧客:「它很棒,(pizza)的整個香料在口中融合在一起,我真的非常喜歡。」

雖然這裡一切從簡,但是這裡有兩位年輕人懷抱的夢想,他們將夢想化作實際行動,胼手胝足一步一步前進的精神,令人振奮。

新唐人亞太電視賴弘鈞 陳彥如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