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如何辨別真假優曇婆羅花

【新唐人2010年4月22日訊】最近美國搜索引擎世界巨頭谷歌正式宣佈停止按中共要求對其在中國的搜索服務器進行「過濾審查」,並將搜索服務由中國內地轉至香港。谷歌事件將人們的視線再次聚焦在信息自由上。中國大陸民眾震驚自己獲知的世界原來是被預先設定的,殘缺甚至扭曲的,這其中包括對一株小花的認識。

記者在百度www.baidu.com和谷歌澳大利亞www.google.com.au上用關鍵詞「優曇婆羅花」進行搜索對比,發現百度搜索竟過濾掉三萬篇相關文章,不僅像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報道這些大魚被攔在網外,且落網的小魚中有的也被各地網絡審查員渾水捉住,無法顯現其身,如記者點擊百度搜索結果中的「優曇婆羅花報導 網上大量轉載」一文,網頁顯示:孟州人論壇提示信息,指定的主題不存在或已被刪除或正在被審核,請返回。

這株被輿論封鎖的小花到底是無神論中共所宣揚的人間一蟲卵還是信仰界所述的仙界優曇婆羅花?蟲卵說與優曇婆羅花說,猶如世間的謊言與真相,孰真孰假?世間的人若只能看到經過過濾審查的信息,如何得知那背後的真相切義?

過去幾年中,中國大陸與世界各地都頻繁發現類似佛經中所記載的優曇婆羅花,中共官方媒體一直對此封殺,並借用御用專家的口稱之為「草蛉蟲卵」。但是在今年二月末,中共喉舌中新網發表標題為「江西廬山發現傳說3000年一開優曇婆羅花」的文章,報導了江西九江一居民住所發現18朵優曇婆羅花,此事在當地引起轟動。包括新華網、人民網在內的喉舌媒體都轉載了這一報導。此次眾多官媒報導優曇婆羅花,並承認「仙界極品」,實屬罕見,不過眾喉舌的報導中都迴避提及佛經中關於優曇婆羅花出現預示法輪聖王下世度人的天機。幾天後,眾官媒又迅速刪除了這一報導。中共為何對優曇婆羅花態度如此前後矛盾,諱莫如深,又如此恐懼優曇婆羅花所昭示的寓意?

無獨有偶,就在中共官方媒體刪除江西廬山發現優曇婆羅花報導之後,居住在澳洲墨爾本的陳先生最近向大紀元證實,目前在他工作的Coburg區乾果廠門口的月桂樹上盛開了至少270多朵優曇婆羅花。優曇婆羅花綻放在樹幹、樹枝、樹葉上,也盛開在附近的牆壁、鐵門、鐵欄杆、煤氣表、鐵絲網罩等物體上。他每天的午餐飯後都去看,發現優曇婆羅花越開越多。

陳先生還向記者表示,這兩年墨爾本很多地方也曾盛開過優曇婆羅花,他特地觀賞過,在那裡同時也發現了類似蟲卵的假優曇婆羅花,夾雜其間,真是「蟲卵」混珠,迷惑人目。不過火眼金睛者還是可以看出來,因為優曇婆羅花與蟲卵畢竟有很大的差異。所謂蟲卵說不過是烏鴉遮太陽,結果昭然若揭。

攝影記者幾年來在拍攝墨爾本各地優曇婆羅花過程中,也拍到過一些類似蟲卵的假優曇婆羅花,現提供如下,以作對比,讀者觀之可自辨。

真假優曇婆羅花:外形顏色均相異

優曇婆羅是梵文的音譯,意為靈瑞花、空起花、起空花,其花「青白無俗艷」,被尊為佛家花。這些花多生長在一起,根部互不相連,高低相差無幾,約八、九毫米。花形如鐘,雪白光潤。用顯微鏡頭拍下放大照片,花瓣、花蕊清晰可見,花瓣微張,蕊吐清香。花莖似雨絲,纖細柔韌,疏朗有致,仙姿百態,渾然天成。用手輕捻優曇婆羅花,即變成如針尖大的白白的一小點,似有金屬的絲絲質感。

草蛉卵的外形與優曇婆羅花有相似的地方,但細細觀察,差異顯著。草蛉產卵時,會先分泌一點粘膠,隨腹部上翹拉成一條細絲,卵就產在細絲頂上,這樣可以防止先孵出來的幼蟲將未孵化的卵吃掉,而這些有柄的卵看起來就像莖上開著花。草蛉蟲卵外觀呈橢圓形狀,粒粒均勻,用手輕輕一捻就變成黑綠色的液體。用顯微鏡頭拍攝,無論從什麼角度都拍不到花瓣和花蕊。隨著胚胎發育,草蛉卵色幾天後會暗淡,逐漸轉深,隨著溫度的不同,一般在3-15天後會孵化,蟲子破口而出。

而優曇婆羅花則自始至終保持晶瑩的純白色。陳先生表示,他觀察到月桂樹上以及附近物體上的優曇婆羅花,到目前為止還在盛開著,依然是純白色,與蟲卵截然不同。

真假優曇婆羅花:生長習性各不同

一般來說,草蛉卵要依附在枝葉上生長,極少數情況下也在木頭、金屬、玻璃等物體上產卵,而優曇婆羅花不慕浮華,飛入尋常百姓家,在木頭、金屬、玻璃等物體上綻放的情況十分普遍。

陳先生表示,自己家中也曾開過優曇婆羅花。去年他請工人幫他家換感應燈時,意外發現金屬燈座上竟開有優曇婆羅花。鄰居們驚奇相看,也都無法解釋為什麼此花能開在金屬上。如今那個金屬燈座一直存放在家中,一年過去,上面的優曇婆羅花依然盛開,純白如雪,怎麼可能是蟲卵呢?

另外,草蛉卵適宜生長的溫度在15℃至28℃之間,而優曇婆羅花曾被發現在零下 10多度及零上50度的極端氣溫下也能傲然綻放。

陳先生表示,他這次發現優曇婆羅花生長在被陽光曬至燙手的鐵門、鐵欄杆上,還要抵受墨爾本日間持續幾個小時猛烈陽光的照射,若她們是蟲卵,早就枯萎死掉了。

同陳先生一起工作的有一位是來自斯里蘭卡的佛教徒。當陳先生告訴她,優曇婆羅花開了。她表示非常驚奇,並說,「曾經聽說過這種奇花」 。她自己看過後,又把老公和朋友們帶過來一起欣賞,大家對此都嘖嘖稱奇。

陳先生對記者表示,「這種奇花對人的震撼很大。因為植物都需要水分和養分才能夠生長,優曇婆羅花卻能開在玻璃、金屬、木頭上,不需要任何水分和養分,這對現代人的思想是有衝擊的。」

優曇婆羅花開,神來世間

陳先生表示,這270多朵優曇婆羅花,經過細心數點,朵朵都是真的優曇婆羅花。
那麼這神奇的「不著凡土」的「起空花」從天而降,到底有何因由?難道是為喚醒人們內心塵封的佛性?

據佛經記載:優曇婆羅花乃「靈瑞之花」。《妙法蓮華經文句纂要卷二》四上記載:「優曇華者,此言靈瑞。三千年一現,現則金輪王出。」

《慧琳音義》卷八載明:「優曇婆羅花為祥瑞靈異之所感,乃天花,為世間所無,若如來下生、金輪王出現世間,以大福德力故,感得此花出現。」

自釋迦牟尼佛以降三千多年來,優曇婆羅花從未在世上出現過。如今她遍開世間,一定蘊含著奧妙深刻的天機寓意。

既然歷史走到了今天,既然釋迦牟尼佛之預言應驗成真,既然佛經記載的轉輪聖王如今已以人身來到世間,以大福德普度眾生,那麼到底轉輪聖王身在何方?跟隨他的弟子們又在哪裡?探尋千古奇花所揭示的人間真相,也許那千萬年的期待就在未被過濾的珍貴信息中。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