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怒:國家地震局地震預報年預算僅270萬

【新唐人2010年4月21日訊】(新唐人綜合報道)日前,中共國家地震局在其官方網站公佈2010年部門預算。預算表顯示,中國地震局2010年部門預算支出總計240739.51萬元,其中用於地震預報的僅270萬元。對此網友非常憤怒,表示終於明白國家地震局為什麼預報不出地震來了。

在中國地震局2010年部門支出預算表中,可以看到,中國地震局2010年部門預算支出總計240739.51萬元,“行政”和“機構”兩項9億元,文化體育與傳媒支出2000萬元、外交支出150萬元、有關住房購房的津貼1.6億元,還有不知什麼內容的“機關服務”將近1400萬元,而地震預報預算支出僅270萬元。

網友稱這就是中國最雷人的地方:中國國家地震局。

網友:實在是讓人看不過去

汶川地震,國家地震局的不作為,已經引來一片罵聲。這次青海玉樹地震國家地震局依然故我,網友稱實在是讓人看不過去。

近來,中国一年之內5級以上地震將近有4、5次,網友們稱,按說也能預報個一、兩次,怎麼會一個也預報不出來?!现在看到國家地震局的財政預算,這才揭開了這個謎底!

網友稱,支出預算表中的各項花銷都冠冕堂皇!用於地震預報的只有區區270萬元錢簡直讓人懷疑國家地震局是否還有點最起碼的道德和職業操守!

還有的評論說:國家地震局2010年總預算支出24億元,比國資委(34億元)等部位要少,但比審計署(9.7億元)、藥監局(7.1億元)要多。看樣子,地震局的錢已經算不少了。

有的開玩笑說:地震局每傳遞一次,都需要包個專機接送?否則怎麼會要5012萬元?

有的說:國家地震局的網站上都不敢公佈自己的預算開支,是不是自己也感到有點不好意思啊?

有人總結說:政府機構的預算多半是這個德行,吃喝汽車住房出國成了預算的主角,讓我搞不懂的是,既然他們不打算做事,我們還要養他為何?

也有一些比較天真的評論:聽說預算是要人大批准的,我們人大的同志們看到這樣的預算,還要批准他們照這樣執行嗎?

更有人幽默地說:地震局的工作主要是地震闢謠,不是地震預報!大家明白不?

後面有人跟貼:養點蛤蟆(預報地震)也比地震局的管用。

有人憤憤地說:用這麼多百姓的血汗錢養這幫沒用的東西!

還有人悲哀地說:等我活到60歲的時候,希望那時候中國地震局能成功預測出一兩次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