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樹地震中名貴藏獒傷亡慘重

【新唐人2010年4月21日訊】中國青海省玉樹州「4.14」地震中牲畜大量死亡,其中名貴藏獒傷亡慘重,西藏女作家唯色發表文章揭發救援隊在災區偷走小藏獒,引起當地藏人不滿。

玉樹州是藏獒的產地,品種好的價格高達十幾萬元甚至上百萬元。當地民眾侯先生表示,地震前藏獒狂叫,提醒人們注意,但是大家都沒留意。

侯先生:「死了好幾千隻了,我家裏的也叫了,其實人家給你信息嘛,藏獒犬很聰明,就是人太笨了嘛。」

在西藏有一個藏獒的傳說故事,有一年天災,神騎著一頭藏獒從天而降,人民得到拯救,藏獒從此被藏人視為神犬。

據青海省農牧廳統計報告,「4.14」地震,造成玉樹州牲畜大量死亡,其中,牛死亡27714頭、羊死亡13005隻、馬死亡160匹,藏犬死亡900條。

馬先生:「牲畜都在草原上面,死亡就是暖棚塌下來壓死的,藏犬也死了一批,房屋倒塌了以後壓死了。」

西藏女作家唯色在網上發表救援隊從受災現場偷走小藏獒的消息,文章中說,災區藏人不滿救援隊,不救人不挖人卻偷小藏獒。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