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建議:中共地震局更名為地震闢謠局

【新唐人2010年4月21日訊】「會不會再有地震?」是目前青海地區居民最擔憂的問題,負責地震預報的青海省地震局今日(20日)表示,近期未發現西寧地區有破壞性地震發生的跡象。看似好消息的地震預報卻無法穩住居民的恐懼,網友疾呼:「完蛋了!專家這麼說了,要趕緊讓家人收拾東西過來找我」,原因無他,只因上個月地震局也說「暫時無破壞性地震」,但青海玉樹的悲劇就來得讓人措手不及。

網友說:「專家不說話,我倒放心,說了沒地震,真怕了!徹底徹底的怕了!」也有網友表示:「只要是中共說出的話全都要倒著聽,因為全是謊話。」而對於專家的預測,更有不少網友擔心是配合政府的「刻意闢謠」,旨在讓居民不要擔心地震的發生,對此,網友痛批:「這是完全不負責任的作法,根本罔顧人民性命。」

據青海省地震局監測預報處處長宋曉明表示,西寧地區周邊200平方公里範圍內的西寧市、湟源縣、龍羊峽、拉脊山、青沙山、化隆縣、循化縣、 同仁縣、樂都縣、民和縣、互助縣、大通縣、門源縣、祁連縣等地共設有14個地震檢測台站,未來只要發生1.5級以上的地震,地震台站將可進行相關資訊的回報。

此消息發布后,一名網友直言:「青海地震局的意見太粗糙,應該是說明台站各項前兆監測資料顯示暫無發生5級以上破壞性地震的危險性」,一句沒有破壞性地震的跡象,不僅無法取信居民,反倒讓民眾更緊張了!有的網民說:“’磚家’出來闢謠了,看來是很危險了,趕緊跑啊!!”也有人憂心:“完了,我家也在西寧。”看來,我國地震局已發展出另類的預測效果。

網友建議:地震局更名為地震闢謠局

博友秦全耀在「地震局何不正式更名為國家地震闢謠局」博文中說,「我秦全耀頗為不解,地震局既然坦承目前預報水平達不到,那麼一次次的闢謠又是在什麼基礎上產生的呢?如果地震局能夠依據科學闢謠,反推,那就一定能圓滿地完成科學預報。沒有金剛鑽,就別攬瓷器活。同樣,沒有科學預報,又哪兒來的科學闢謠?……老秦就提個合理化建議,別佔着茅坑不拉屎,地震局何不正式更名為國家地震闢謠局。這樣,才表裡如一。」

文章來源:看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