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禁飛令下枯萎的玫瑰

【新唐人2010年4月20日訊】歐洲大部分國家因冰島火山灰而實施的禁飛令,除了對全球航空運輸帶來影響,也使新鮮蔬菜、瓜果和鮮花的出口行業損失慘重。

對於距離歐洲8534公里的肯尼亞來說,這無疑是一個突如其來的打擊。肯尼亞佔歐盟鮮花進口市場的35%。自頒布禁飛令以來,荷蘭鮮花市場生意急落15%,並準備停止訂購。而原定出口歐洲其他國家的玫瑰,也在滯留機場幾天後,被退回了農園。

肯尼亞當地的農民除了等待,也無能為力。花農傑克尼珀預計不得不銷毀6.5噸玫瑰花:“今天我們將銷毀上週四被退回的那批玫瑰,因為無處存放,玫瑰也開始枯萎了。” 到星期一為止,肯尼亞最大的鮮花農場之一奧塞林農場,就已經扔掉了一百多萬枝枯萎的玫瑰。

蔬菜和鮮花是肯尼亞的主要出口商品,佔該國經濟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而目前,因為蔬菜、鮮花無法運出去,肯尼亞約有5000名工作人員暫時處於失業狀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