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樹地震遺體火葬 死亡遠超過官方數字

【新唐人2010年4月19日訊】據中共官方公布的最新數字,截止19日上午8點,玉樹地震遇難人數為1944人,失蹤216人,受傷12135人,其中重傷1434人。但玉樹地震的現場救援人員透露,在17號時,結古鎮火葬屍體就已經高達兩、三千具,結古鎮鄰近鄉鎮也已經開始火化屍體或舉行天葬,還有很多人至今仍被埋在瓦礫堆下,實際死亡人數遠超過官方的公布數字。

結古鎮救援人員羅先生告訴記者,17號結古鎮火葬的屍體高達兩、三千具,遠超過官方報導的數字。

羅先生:“我們看的話肯定兩、三千以上,屍體都大部份燒掉了這兩天。”

仲達鄉馬先生表示,當地從18號起就沒有挖出活人了,死亡的37人都火葬了。

馬先生:“火化了的是結古鎮這塊,隆寶鎮那塊天葬。埋在地下的24小時加班加點的在這兒搶救着。”

上拉秀鄉查榮寺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僧人表示,具體傷亡人數沒有統計。

查榮寺僧人:“火化的話在寺院裡分批火化,已經火化了幾批了。”

據報導,17號下午,在結古鎮主持“千人火葬”儀式的喇嘛說:火葬的屍體共有2300具。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