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所裡“每週一死”節目單

【新唐人2010年4月18日訊】如下為大陸網民們總結出的看守所裡“每週一死”節目單:

呼吸死:2007年4月,郅國玉在河北贊皇縣看守所內死亡,警方稱他是“呼吸衰竭”致死。

睡夢死:2008年,吉林省人王國春被警方刑拘,6天后家屬被告知,王在睡夢中自然死去。

沖涼死:2008年3月,學員穆大民在河南開封勞教所內死亡,目擊者稱他是被強行沖冷水,導致腦血管破裂。

躲貓貓死:2009年2月13日,男子李蕎明在雲南晉寧縣公共安全專家局看守所內死亡,稱其警察與獄友玩“躲貓貓”時撞到牆壁受重傷。後經查實係被牢頭獄霸打死。

洗澡死:2009年3月2日,57歲的海南男子在海南省儋州第一看守所死亡。警方稱事發時,嫌犯叫他脫衣服洗澡,他不肯,遭毆打致死。

床上摔下死:2009年3月24日,20歲的福建青年溫龍輝在福建省福州市第二看守所猝死。看守所稱其是因為從床上摔下來,屬於猝死或病理原因。

噩夢死:2009年3月27日,江西九江看守所稱武漢籍男子李文彥半夜做噩夢後突然死亡。

睡姿不對死:2009年4月11日,福州學生陳某在福建省福清市治安拘留所猝死。警方稱他睡姿不對,叫其不應昏迷不醒,搶救無效死亡。

發狂死:2009年6月26日,青年林立峰在廣東省吳川市第二看守所死亡,警方稱他是“發狂而死”。檢方最終認定稱是“心源性猝死”。

妊娠死:2009年11月8日,內蒙古19歲少女郗紅在戒毒所內死亡,勞教局稱她因“異位妊娠”死亡。

激動死:2009年12月,陝西女子王會俠被警方帶走,“問話”20小時後非正常死亡,警方稱情緒激動緊張為死亡的誘發因素。

自縊死:2009年12月12日,嫌疑人邢鯤在雲南省昆明市小南派出所死亡,警方稱他系用紙幣捅開手銬,用攜帶的鞋帶自縊身亡。

摔跤死:2010年2月16日,在押的犯罪嫌疑人陳緒金在江西省九江市修水縣看守所死亡。警方先是稱其係上廁所時摔倒猝死。醫生稱被逼造假。

喝水死:2010年2月,一名河南青年在魯山縣某看守所內死亡,警方稱他是在提審時喝開水突然發病死亡的。

如廁死:2010年3月2日,內蒙古呼和浩特市託縣一名重刑犯莫名死亡,警方解釋是他夜裡上廁所時跌倒所致。

證據不足死:2010年,四川綿陽蒲澤民的案子經兩次審理都因證據不足未能宣判,但蒲澤民最後卻莫名其妙地死在了看守所。

洗臉死:2010年4月7日,湖北荊州市公共安全專家縣一名在押男子離奇死在該縣看守所。警方稱該男子系溺亡在洗臉台水池裡。

骷髏死:2010年4月9日,河北唐山荷花坑勞教所一名學員在保外就醫時死亡,這名身高1.80米的學員死時體重僅35kg,全身皮包骨頭,就像一具骷髏。

針刺死:近日大陸媒體剛剛報導山東文登市高村鎮高村人於維平在去年8月份被刑拘,約3個月後,死於看守所。經屍檢顯示,死者遭遇針類銳器反覆刺戳胸部致心臟破裂,心包腔積血致心臟壓塞死亡。公安人員告訴他們,那裡原有個粉刺,摳掉之後留下了窟窿。 “但我不相信他們的說法。”於洪智覺得兒子的死亡可能另有他因,提出要看看守所的監控錄像。據死者於維平家人說,監控錄像中間有30秒銜接不上,懷疑這段時間有人對於維平實施了什麼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