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人員透露 玉樹地震傷員救援緩慢

【新唐人2010年4月18日訊】中國青海玉樹地震傷亡人數持續上升,玉樹機場的救援人員透露,所有傷員都轉移到各地醫院救治,但運輸管道太少,救援速度緩慢,目前災區下大雪,帳篷、棉被、禦寒衣物和醫療藥品都很短缺。

在玉樹機場救援的一位醫生透露,傷員都分散到各地醫院救治,但是運輸管道太少,機場的走道和地上到處躺著等待救治的傷員。

醫生:“病人都用飛機轉移下來了,在西寧、成都、西安、蘭州在救治。前幾天沒有吃的,沒有喝的,通道太狹窄,機場也小,缺大型設備,運一些物資要慢慢搬。”

玉樹機場一位救援人員透露,目前進入災區的包括部隊、醫療隊、消防隊和防疫人員。因為傷員太多,救援的速度很慢,16號從外地加派了80輛救護車支援。

救援人員:“現在傷員基本上都轉下來了,有1000多人,骨折的多一點,汽車、飛機都在轉,沒有電嘛!拉的比較慢。”

江河源感恩慈善協會工作人員提到災區下大雪,民生和醫療用品都很缺乏。

工作人員:“大概有10萬人現在需要安置!帳篷肯定是第一需要的,另外吃的、喝的、還有棉被、棉衣、醫療藥品都需要。”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林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