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卡洛賽納達爾距奪冠一步之遙

【新唐人2010年4月18日訊】星期六,在蒙特卡洛網球大師賽的半決賽中,納達爾戰勝了費雷爾,沃達斯科戰勝了德約科維奇,分別殺入決賽。納達爾闖入蒙特卡洛決賽,也證明了他是下個月法國網球公開賽奪標的最熱門人物。

雖然納達爾(Nadal)已經11個月與職業網球協會的冠軍無緣,但這次比賽卻重現雄風,只用了75分鐘就戰勝了費雷爾(Ferrer)。

納達爾雖然第一局失利,但馬上破發球扳回一局,然後又一路殺到5比1領先。他迅猛的正手球讓費雷爾難以招架。

納達爾在反手高掉拿下第6局時,甚至有些遺憾,對西班牙同胞費雷爾表示了道歉。雖然費雷爾不失一球拿下了第7局,但隨後反手回球太長,把第一盤拱手相送。

第二盤比賽中,納達爾曾經漏出破綻,但費雷爾卻沒能把握住機會,因此而惱怒地把球拍兩次摔在地上。當比賽進行到一小時後兩人在第二盤各勝兩局暫時膠著,不過納達爾的一記正手扣殺,再次取得領先。此後費雷爾似乎鬥志鬆懈,兩次雙發球失利。最後費雷爾在自己的發球局正手回球落網而結束了比賽。兩盤比分6比2和6比3。

在另一場半決賽中,德約科維奇(Djokovic)頻繁失誤,完全不是沃達斯科(Verdasco)的對手。兩盤比賽以兩個2比6敗下陣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