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灰影響停飛持續 歐洲旅客改途

【新唐人2010年4月17日訊】星期六(4月17日),受冰島火山灰影響,歐洲空中交通已經癱瘓三天。儘管專家檢測到火山活動已經趨緩,火山灰的噴發高度已經降低,但是官員們擔心火山噴發還將持續幾天甚至幾個月。受此影響,歐洲各地的火車、巴士和輪渡變得異常擁擠。

經營英國多佛到法國加萊渡船的公司表示幾天來客運量大增。一名受困旅客說:“雖然去多佛上船很不容易,但從多佛來這裡是個好主意。我們今天早晨成功登上了9:15的船。

一名剛乘渡輪抵達加萊的法國乘客說:“我們本應該搭乘7:15的飛機但航班被取消了。”

大氣層上方漂浮的火山噴發煙塵可能造成飛機引擎熄火,而各航班停飛已經造成航空公司上億美元的損失,也讓全世界人的旅行計劃陷入混亂。

歐洲的大部分國家星期六繼續強制禁飛令,此次冰島火山爆發造成的巨大灰雲已經造成“911”恐怖襲擊事件後最糟糕的空中交通癱瘓。

歐洲航空管理局(Eurocontrol)星期六表示,由於冰島火山灰的繼續蔓延,歐洲北部和中部的大部分民用機場將繼續不允許飛機起降,但部分南部歐洲民用機場仍會開放,其中包括西班牙、南巴爾幹半島、意大利南部、保加利亞、希臘和土耳其。預計當天全歐洲的2萬2千次航班中僅有6千個能起飛。

目前,科學家也無法預測火山爆發還將持續多久,全球的航空業者也只得保持觀望。

火山爆發不只讓天空烏雲密佈,也給剛剛擺脫衰退的航空業蒙上陰霾。

標準普爾的分析師科里多爾(Jim Corridore)說:“因為事情不知道還要持續多久,所以無法詳細估計損失。但我認為美國每家航空公司將減少一至兩千萬美元收入,尤其是經營大西洋航線的大陸、達美、美聯航和美國航空等公司。損失將反映在今年第二季度的財報中,但還不足以影響到公司的財務。”

有分析師估計,現在歐洲航空公司一天的損失高達1600萬美元。如果冰島的火山爆發時間持續下去,造成的損害將更為嚴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