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樹喇嘛:活者多傷患 急待救援

【新唐人2010年4月17日訊】4月17日青海玉樹縣7.1級地震第四天,災區天氣突變,部分地區一度下起冰雹和小雪,給救援工作帶來不利影響。據官方報導,截止當天17點,遇難人數為1484人,失蹤312人,受傷12088人,但當地藏人估計死亡人數過萬。本臺記者聯繫到當地的一位喇嘛慈仁,他表示目前有至少有3到5萬人存活下來,大部分是傷患。救援的物資已經陸續到達,但是遠遠不夠需求。當地急需外界更多的救援。

喇嘛慈仁在電話中表示,地震之後,當地非常非常緊張,這2天挖出的被埋者少有存活者。首府結古鎮每天餘震不斷,感覺還是很危險。他在距離結古鎮以外約50公里地勢比較低也比較平整的一個賽馬場,大部分存活者被送到那裏。

喇嘛慈仁:“活下來的人別的地方也有去,但是大部分都是在這個地方。剩下來的全部都是受傷了,有些人他們的手都斷了、有些人腳都斷了,那肯定要照顧自己,那沒辦法照顧。那如果世界上沒有人來照顧這些人的話,他們也就慢慢慢慢會死的。”

目前,對外的道路急待修復,救災人員和救援物資陸續到達,露天過夜的人少了很多,情況已經有所改善。但是,慈仁說,他每天照顧安頓好傷患、老人和小孩後,到了下午他就必須到結古鎮,在廢墟邊尋找食物和衣物,而他能找得到的食物越來越少,令他非常擔心。

喇嘛慈仁:“我跟妳說實話,待在這個地方不知道為甚麼,真的,我們聽到的現在的情況,可以說是很難拿到政府這些食物、藥品啊甚麼的。我的話就是目前甚麼都沒拿到。”

喇嘛慈仁呼籲全世界都關注青海玉樹縣所發生的災難,並且即時給予協助。

新唐人記者梁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