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樹災情遠超預想 搜救犬未能正常工作

【新唐人2010年4月17日訊】4月14日的玉樹強震,使一切頃刻間毀于一旦:瓦礫遍地、死傷過萬,九成以上的民房被毀,近10萬群眾無家可歸……

据大陸媒體報導,玉樹地震造成結古鎮、隆寶、仲達、巴塘、小蘇莽、上拉秀等9個鄉鎮受災。當地高寒缺氧,救災物資、救災人員等嚴重匱乏,這是當前救災工作面臨的最大問題。因為高原反應,搜救犬有時根本都不工作,災區情況比預想的要嚴重。

這場大地震中,土木結構的房屋基本上全部倒塌,很多地方變成一片廢墟,不少群眾被掩埋。救災工作面臨人力、物力、財力多方面的嚴重匱乏。由于當地海拔較高,在3700米以上,不少救援隊員體力消耗過大,互相倚靠著在現場休息,臉色疲憊。就連搜救犬都不能正常工作,救援人員的體力、物資、技術等保障都面臨嚴峻的考驗,救援工作難度增大。

玉树县入夜后溫度從白天的攝氏12、3度驟降至零下2、3度。10万灾民无家可归,急待安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