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樹強震 寺院倒塌僧人傷亡慘重

【新唐人2010年4月17日訊】中國青海省玉樹縣14日的7.1級地震中,已知結古寺和創古寺這兩大寺院建築全部倒塌,創古寺有30位僧人遇難,西藏女作家唯色的文章透露,玉樹有40多家寺院,估計有上千名的僧人死亡。

創立於15世紀的創古寺,位於青海玉樹結古鎮南4公里創古山腰,地震夷平了創古寺的喇嘛自修院、閉關中心和佛學院。創古寺喇嘛智明告訴記者,寺院僧人死傷慘重,救援物資都從800公里遠的西寧運來,救援是緩不濟急。

智明:「全部寺廟可以說是全部塌平了,差不多有30左右的僧人已經遇難了,受傷的目前來說,差不多有有五十多個,是受創最嚴重的一個(寺廟)。」

位於玉樹結古鎮北木它梅瑪山的結古寺全部垮塌,僧人死傷情況不明。結古寺住持傑美迦讚接受大陸媒體採訪時沉痛的表示,這是結古寺歷史上遭遇的最嚴重一次地震。目前,寺院僧眾開展自救工作,同時幫助周邊地區的百姓救災。

據西藏女作家唯色在網上發表的文章透露,玉樹有四十多家寺院,估計有上千名的僧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