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會白皮書 看好大高雄

【新唐人2010年4月17日訊】高雄美國商會發行「2010產業發展白皮書」,內容不但看好大高雄的觀光和文化產業,也對年底縣市合併後的大高雄發展提出建議。而民進黨內兩位意在大高雄市長寶座的縣長楊秋興和市長陳菊當然也都出席了這場活動。

高雄美國商會首度發行「2010產業發展白皮書」,提供來自民間企業就2010年十二月即將生效的高雄縣市合併與如何促進經濟發展所作的建議。

高雄美國商會首度發行「2010產業發展白皮書」,內容說年底大高雄合併是衝擊也是機會,還提出十八點有關商業、教育和觀光建議。

高雄縣縣長楊秋興:「我覺得裡面有很多建言,值得我們來參考,大高雄合併之後我們有很多優勢的地方,我想優良的海港、空港,我們有海域,我們有過去比較優勢的產業,像太陽能產業、像環保的產業,未來希望發展低碳產業。」

陳菊則提到ECFA,希望AIT及美國商會能了解台灣民主的不同聲音。

高雄市市長陳菊:「如果簽署ECFA有部分的產業得利,有部分的產業會受到很大的衝擊影響,這個部分ECFA簽署的內容應該公開討論讓台灣社會有更多意見溝通對話。」

在商會1700多份的問卷調查中,臺美商大都看好大高雄洲際貨櫃轉運、觀光休閒和文創產業的發展,並認為今年底是大高雄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宋升樺 葉子棻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