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釘子戶」堅守家中抗議強拆

【新唐人2010年4月16日訊】江蘇無錫南長區淘沙巷的居民姚耕,為了守護自己的房子不被強拆,他把自己鎖在已經是千瘡穿百孔的家中,準備以死抗爭。

現年56歲的姚耕把自己關在家中已經有一個星期了,他把門窗牢牢釘死,外面的人進不來,他也出不去,屋子裡早已被斷水斷電,他要吃飯喝水都必須靠家人用繩子吊上樓,由於姚耕患有高血壓,家人非常擔心他的身體情況,不過,姚耕表示心已絕望。

姚耕:「(天氣)很冷也沒辦法,沒電也沒水啊。今天晚上(拆遷人員)還嚇唬我老婆,他們嚇唬我嚇唬不了,我的心現在已經死了,已經絕望了。」

據姚耕的兒媳介紹,政府給的補償款,不但少而且不公平,在政府單位工作的人,可以獲得較高的補償金額,除外一般的拆遷戶一平方纔賠償七、八千元,目前該地塊還有十多戶居民,拒絕在拆遷協議上簽字。

姚耕的兒媳:「還有十幾家吧,都是因為拆遷辦比較過分,所以都不肯走,就從我們這個地塊旁邊的房子均價來看的話,都要一萬八以上啊。」

對於拒絕拆遷,姚耕則表示最在意的不是補償過低。

姚耕:「我也不是很缺錢,但是碰到這個拆遷啊,他們用的都是哄、嚇、騙,我受不了,他都是僱用黑社會。他如果能夠好好的談,我並不是漫天要價的人。」

開發商為了逼遷,將姚家的承重牆敲得千瘡百孔,人為的將房子變成了危房。

新唐人記者成天天、特約記者陳怡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