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毒桿菌奪命?家屬:醫疏失

【新唐人2010年4月16日訊】目前中毒死亡的家屬,正在辦後事,雖然衛生局懷疑是肉毒桿菌所致,不過家屬質疑,是醫療疏失。

目前中毒死亡的家屬,正在辦後事,雖然衛生局懷疑是肉毒桿菌所致,不過家屬質疑,是醫療疏失。

中毒的婆媳家住苗栗縣苑裡鎮,家屬傷心為媳婦蔡錦如辦後事,不願意直接面對鏡頭受訪,苗栗縣衛生局,從冰箱裡取走了自製泡菜、醬瓜、真空裝的豆乾,還有北港買的醃製蚵仔,懷疑是豆乾惹禍。

苗栗縣衛生局人員:「食品藥物管理局去做檢驗,當然這個可能我們要到檢驗報告出來以後,我們才可以進一步的了解。」

但是死者小叔說,豆乾其他家人也吃了,根本沒怎樣,還有醃蚵仔,連罐頭也沒打開,家屬不接受可能是肉毒桿菌殺人,反而說是醫療疏失。

死者小叔:「我大嫂這邊就是因為醫院這邊,也沒辦法做進一步的處裡,他們只照一般的標準流程在走,導致她胸腔沒辦法做呼吸的動作。」

雖然說醃蚵仔沒開罐,雲林縣衛生局還是趕往北港這家店想查清楚,不過沒碰到業者,

雲林縣衛生局人員:「我們會持續的追蹤業者,他只要一出來販賣,我們就會採取相關作為。」

蚵仔在臺西加工,但是還不知道,是哪家工廠生產的,將要後續追查,至於昏迷中的72歲婆婆鄭玉蘭,仍在臺中榮總加護病房治療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