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樹強震後救援不足 十萬災民待安置

【新唐人2010年4月16日訊】中國青海玉樹縣14號發生7.1級地震,造成結古鎮、隆寶、仲達、巴塘、小蘇莽、上拉秀等9個鄉鎮受災,死亡人數不斷上升。目前已證實至少有1144人死亡,417人失蹤,11744人受傷,其中包括重傷員1192人。另外有1.5萬幢民居倒塌,而且災區所有的救援和物資都嚴重不足。

玉樹縣小蘇莽鄉和巴塘鄉的兩位逃過一劫的民眾告訴記者,當地災情慘重,人員傷亡很多。帳篷、醫療、食物、飲水以及所有生活用品都處於匱乏狀態。

小蘇莽鄉王先生:「死的人多啊,正在都統計啊,基本上沒有啊,不夠啊,很缺啊,溫度晚上零下十度啊,沒有電。」

巴塘鄉馬先生:「那個(救援)不夠啊,就是慢慢挖,從昨天到今天就挖了20個,老百姓全部搬到扎西科有個大看場(賽馬場),有的在體育場。」

來自寧夏的志願者劉女士表示,目前通往玉樹的公路坍方,所有救援物資都運不進去,災民的安置問題也待解決。

劉女士:「一些大型公路坍塌了,路已經不成路了,所以說汽車沒法走。困難的就是,青海氣溫比較低,有住在體育場,但是地方有限,居住的人不能那麼多。」

玉樹縣海拔超過4000公尺,入夜後氣溫降到攝氏零度以下,10萬災民無家可歸,挨餓受凍,急待安置。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