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雨天不足懼 金山大橋半馬拉松照跑

【新唐人2010年4月15日訊】昨天天氣陰沉有雨,但是在舊金山舉辦的金山大橋半馬拉松比賽依然吸引了近1500名長跑愛好者,詳情請看報導。

雖然天氣陰沉,一付隨時要下雨的樣子。但長跑愛好者們的熱情不減,一大早便來到臨近Aquatic Park的比賽出發點做熱身準備。

時間一分一秒的接近,早晨七點整,比賽在緊張而又興奮的倒數中開始。上千名的馬拉松選手慢慢地挪動,只聽到噗噗的腳步聲。

舊金山的半馬拉松比賽是全美聞名的馬拉松賽事之一,全程大約13.1 mile。長跑路線包括來回穿梭舊金山大橋。比賽期間,大橋特別封閉三小時,專門提供給馬拉松的長跑。此次比賽吸引了近1500名跑愛好者參加。

第一個跑完全程的是男子組的Chris Mocko,其成績為1’12’36″.女子組冠軍則由來自舊金山的Laura Petrillo,其成績為1’24’31″。臉上還掛著長途拔涉的疲憊,但是語氣中充滿了興奮。

女子組冠軍 Laura Petrillo;“非常美的賽程,我是指可以在金山大橋來回跑兩次,觀看三蕃市的景色,覺無倫比。”

不過也有美中不足的一面。

女子組冠軍 Laura Petrillo>>;“我還以為今天還有不下雨的可能,我很喜歡衝著跑下山,但是今天路很滑,不能猛衝。”

但陰雨天氣並未影響她的發揮。

女子組冠軍 Laura Petrillo;“我很滿意自己今天的表現。比預計的快了幾分鐘,我很開心。”

那打算怎麼慶祝﹖

女子組冠軍 Laura Petrillo;“還不知道呢,我現在想喝點啤酒。”

一小時45分鐘左右,天空中也下起了小雨。觀眾們在雨中焦急等待自己親朋好友的返回。安娜帶著女兒終於等來了丈夫尼克。今天可是他的生日呢。

參賽選手 尼克;“我聽說今天是你的生日﹖ 是的。打算怎麼慶祝﹖恩,跑十三英里地”

他的成績大約是1’50″左右,

參賽選手 尼克;“用了不到兩小時。不是很快,但是還不錯了。”

這個並不出眾成績,但是並不妨礙他成為妻子女兒的驕傲。

尼克的妻子 安娜;“我很為他驕傲,對四十歲的人來說,這很不容易。”

尼克的女兒 美好;“(爸爸)生日快樂”

金山大橋半馬拉松比賽每年舉辦兩次,下一次將會是在十一月份的秋季。

新唐人記者 李峰 加州舊金山採訪報她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