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稱玉樹第一次4.7級地震本可當預警

【新唐人2010年4月14日訊】今天(14日)早晨發生在青海玉樹的7.1级地震,目前已經造成400人死亡,8000人受傷,具體毀損尚未有結果。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研究员孙士鋐表示,在第一次4.7级地震发生可以看作是第二次7.1级强震的预警。

據人民網報道,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研究员孙士鋐在与中央电视台电话连线时表示,在第一次4.7级地震发生可以看作是第二次7.1级强震的预警。不过因为4.7级地震持续的时间较短、强度较弱,而发生的时间又正值凌晨,大多数居民还在睡梦中,所以并没有被重视。

第一次地震:

发震时刻:2010-04-14 05:39:57

震级(M):4.7

纬度(°) :33.1 经度(°):96.6

深度(千米):6

参考位置: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

另外,人民網記者稱在人民网留言中有网友表示在三门峡观测到地震云,并预测近日可能有地震发生。对此,孙士鋐研究院员透漏,他也一直关注民间地震研究,并与民间爱好者保持联系。

他表示,昨日(即4月13日,青海7.1级地震发生的前一天),他相继收到两条来自民间爱好者的短信,提及他们近日观测到的异常现象。其中身处西安的民间研究者表示,他家中为地震研究设置的上百个摆锤有异常偏移;另一位湖南常德的爱好者则称身体可以接收震前次生的信息量,而昨天他感觉到耳鸣等身体不适症状。

孙士鋐表示,这两个短信均提醒了他关注近日可能发生的地震活动。

孙士鋐還表示,他现在明确认为,这两位民间研究的信息和今晨青海地震发生是有一定关系的。但是如何从科学研究的角度来论证自然现象和动物、人体的异常反应与准确预报地震之间的关系,孙士鋐則認為还需要一个很长的过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