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法庭恢復審訊卡拉季奇

【新唐人2010年4月14日訊】在經歷了6週的拖延後,海牙國際法庭星期二(4月13日)恢復對波黑塞族前領導人卡拉季奇的審訊。法庭上,卡拉季奇面對首位證人祖利奇。祖利奇用親身經歷,控訴了塞族犯下的罪行。

週二,國際法庭檢察官安·薩瑟蘭傳喚了證明波黑戰爭期間大規模殺戮的首位證人祖利奇。

祖利奇在法庭上說,塞族部隊用炮彈襲擊波斯尼亞北部的村莊,放火焚燒房子,槍殺囚犯,並切割囚犯的喉嚨。而塞族兒童在囚犯身上練習空手道,囚犯在同時被3個人毆打得失去知覺的情況下,還被迫做俯臥撐。

祖利奇說:“當他們失去知覺時,接下來的,我不想當眾說了,如果是閉門會議,我可以告訴你們,他們對這些失去知覺的人都做了甚麼。”

祖利奇還談到了自己在被關押期間遭受的非人待遇。

卡拉季奇的庭審始於去年10月26日,但卡拉季奇以未做好自我辯護的準備為由再三拖延審判。

法官週二警告說,法庭不會容忍拖延,並可能限制卡拉季奇盤問證人的時間。

當天,還有一小群抗議者聚集在法庭前,要求逮捕波黑戰爭最後一名在逃戰犯、卡拉季奇的前軍事指揮官姆拉迪奇。

卡拉季奇被控在1992年至1995年的波黑戰爭期間,作為波黑塞族領導人犯下了種族滅絕罪、戰爭罪和反人類罪等11項罪行。如果罪名成立,卡拉季奇將被判終身監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