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梟雄與士林》重說百年史 破中共謊言

【新唐人2010年4月14日訊】因六四入獄,其後赴美定居10年的原大陸作家李劼,近日在香港出版新作,審視20世紀中國的百年歷史。出版商希望人們能夠從中反思歷史,突破中共的洗腦宣傳。

李劼於清明節前夕在香港出版新書《梟雄與士林》,重新評述20世紀中國政治演變和文化滄桑。該書上市後即通過網絡傳進大陸,但在轉載時部分敏感字被過濾。負責出版的香港晨鐘出版社負責人孟浪認為,這一方面是因為作者和六四的敏感性,另一方面則因為該書對歷史的重新解讀,令中共感到緊張。

香港晨鐘出版社負責人孟浪:當然這是一個禁書,因為他裏面提出了和中國(共)官方的歷史結論完全不同的意見,比如對國共合作,比如對抗戰,比如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以後這段歷史的一個認定,那麼還有對這些歷史人物的評定。

書中對孫中山、汪精衛、蔣介石、毛澤東、周恩來、鄧小平、趙紫陽等歷史人物重新評判。比如汪精衛被中共宣傳成大漢奸,但書中有另外的評說。

香港晨鐘出版社負責人孟浪:汪精衛在那樣一個歷史時期,他的所作所為如果是一個冷靜的、客觀的、有觀察的話,我們應該還要讀出很多不同的意味,而不是一個簡單的大漢奸就扣一個帽子就行了。

孟浪希望這本禁書最終能流傳進大陸,啟迪人們思考,還原被中共扭曲和遺忘的歷史真相。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