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召回20萬輛車 檢修密封膠

【新唐人2010年4月13日訊】據大紀元報導,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公司12日表示,由台灣國瑞公司生產,2006年4月1日到2008年 11月18日出廠的豐田國產車,由於車門、後行李箱、引擎蓋等,鈑件與鈑件結合部的密封膠,成分比例不當,可能會導致密封膠逐漸硬化或龜裂,為確保車輛品質,將分批通知車主回廠檢修,和泰強調,密封膠的瑕疵不會影響行車安全。

和泰汽車表示,在服務廠日常保養中發現少數車輛發生密封膠硬化或龜裂現象,長期會導致鈑件生鏽,經與國瑞汽車確認決定擴大檢查,包括:一、2006年4月1日到2006年12月31日所生產的Camry、Corolla Altis、Wish車款。二、2006年7月1日到2006年12月31日所生產的Yaris、Vios、Zace、Hiace等車款。三、2007年 1月1日到2008年11月18日所生產的Camry、Corolla Altis、Wish、Yaris、Vios、Zace、Innova等車款,總數近20萬輛進行檢查確認。

和泰汽車指出,這項瑕疵現象完全不會影響行車安全,多數也是超過3年保固期的車輛,非政府規定需強制召回的「安全性召修」範圍,不過,為了確保車主權益,和泰決定召回檢修。

為了避免因車輛集中入廠維修,造成擁擠或等待太久,已經在4月7日寄發專函,請車主分批預約回廠。檢查確認時間約為半小時,經檢查確認後,如需要進行密封膠維修服務,維修作業時間約需12小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