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峰會前 奧巴馬會晤各國領導人

【新唐人2010年4月13日訊】週一,美國總統奧巴馬主持召開有47個國家參加的核安全峰會。這是美國60多年來召開的最大規模的首腦會議。華盛頓保安全面升級。會議開幕前,各國元首陸續抵達,並與歐巴馬總統會晤。

為期兩天的會議星期一在華盛頓召開。與會各國和組織將討論如何防範核恐怖主義,並爭取對一個旨在確保核設施安全的國際合作框架達成共識。

在會議開始前,美國總統奧巴馬與約旦國王阿卜杜拉舉行了雙邊會議。

他也與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舉行了會面。

奧巴馬還和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一對一會面。這次峰會奧巴馬希望能夠獲得中國的支持,對執意發展核計劃的伊朗進行新一輪制裁。

不過有評論稱,中方出席這次峰會,並不等於認同美國等西方制裁伊朗的方式,而只是顯示它重視同美國的雙邊關係和核安全。

晚些時候,奧巴馬也與烏克蘭、亞美尼亞領導人舉行了會面。

同時,美國副總統拜登也歡迎各國領導人出席了在他位於美國海軍天文臺的官邸舉行的午宴。

這次峰會動用了大批保安人員,保安措施全面升級,峰會會場華盛頓會展中心周圍的街區增加了不少鐵柵欄,並實行交通管制,車輛在峰會期間,不得在有關區域隨意停車。記者們也必須通過會展中心指定入口進入新聞中心報導峰會。

一些被中共禁止的團體聚集在會場對面的公園裡舉行抗議活動,希望引起世人的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