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第一臺印刷機印製的古書

【新唐人2010年4月12日訊】歐洲第一臺印刷機古滕堡印刷機1452年在德國誕生,因而使得馬丁路德的宗教改革得以推行,使得歐洲文明進入了一個嶄新的階段,這次在紐約舉行的第50届珍版書展中仍能看到第一臺印刷機古滕堡印刷機印製的書籍,一起來看看。

這是1452年歐洲第一台印刷機古滕堡印刷機在1500年印刷的克森的醫學書。它介紹了當時的解剖的情景。

這張世界地圖敘述的是世界上幾個有名的探險家的旅行地圖。這個是馬賽裡尼著作。由當年的著名版畫家斯巴斯特-姆斯特刻板印制。

貝爾納-夸里奇珍版書商伊恩-史密斯:“這是一本精彩的旅行誌,這本書講述的是哥倫布航海探險圖,和馬可波羅和其它幾個探險家的故事。”

這些收藏品都是英國貝爾納-夸里奇珍版書商擁有,它的前身是1847年在德國成立,1947年遷移到倫敦。至今已有170年的歷史,拿破侖也曾是他的顧客。他們有三本古滕堡印刷機印制出來的書,其中最早期的可以追朔到8、9、10三個世紀的手抄經卷。

新唐人記者孟沈恬、楊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