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盜建議: 拍照上鎖 開車不用遙控器

【新唐人2010年4月12日訊】喜歡旅遊及在家中存放珠寶現金的亞洲人,常成為歹徒鎖定的目標。有鑒於此,洛杉磯縣警局華人顧問委員會特別主辦了一場「居家與個人安全」講座,邀請專家傳授防竊盜的心得經驗。請看報導。

洛杉磯縣警局華人顧問委員會主辦的「居家與個人安全」講座,於四月十日晚間7點半,在天普市社區活動中心舉行,吸引了一百多位民眾到場聆聽。現場邀請到警官、律師及保險顧問,提供一些專業建議。

洛杉磯縣警局(核桃分局)後備警官陳立德:「假如外面常常放一些鞋子,要比較注意一點,因為看到是亞洲人,可能以為錢比較多一點,所以他們會攻擊這個房子。」

洛杉磯縣警局警官潘偉民表示,一定要注意鎖好門窗,避免在家裏存放大量現金,渡假前要安裝定時器控制燈具並到郵局申請郵件止付,若發現被人跟蹤,則應移動到人多的地方或警消單位請求援助。他也建議觀眾避免用遙控器開關車鎖。

洛杉磯縣警局(天普分局)警官潘偉民:「他們(歹徒)會偷偷地在停車場等著你,他們有一個接收器,當你用遙控器關車的時候,他們把信號拷貝一份,當你走了以後,他們馬上把信號拷貝到另一個鑰匙裏面,就把車子開走。」

華興保險總裁張國興提及事前預防比事後補救重要:「如果說能夠把家裏面多照一些照片,前、後、左、右、裏面,比方說前面有一個大電視,買了一個新電腦,種種的居家物品,多照一些照片。萬一碰到小偷的時候,你可以拿這些照片告訴保險公司,這些都是我家裏面原有的東西。」

張國興並建議可將這些照片寄到自己的電子郵件信箱保存,並與您的保險經紀人確定保單的理賠範圍及方式。

新唐人記者邵可淳、黃文華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