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隆重接回總統遺體 全國哀悼

【新唐人2010年4月12日訊】4月11日,波蘭以隆重軍禮迎接總統卡欽斯基的遺體返回華沙,場面非常肅穆。隨後卡欽斯基的靈柩被送往總統府,供公眾們瞻仰悼念。

運載卡欽斯基遺體的飛機抵達華沙。波蘭代總統科摩勞斯基、總理圖斯克、卡欽斯基的女兒瑪塔、孿生兄弟雅羅斯瓦夫等人,在華沙軍用機場隆重迎接卡欽斯基的靈柩。

數以萬計的民眾默默的肅立在靈車經過的道路旁,人群長達10公里。

伴隨著教堂的鐘聲,卡欽斯基的靈車在警察的護送下,抵達總統府,以供公眾悼念。

其他遇難者包括卡欽斯基的妻子瑪麗亞、波蘭軍隊高級將領和反對黨議員,他們的遺體被送往莫斯科進行鑑定,將在未來幾天內運回波蘭。

俄國際文傳電訊社報導,27名波蘭專家週日已抵達莫斯科,參與鑑定工作。遇難官員的家屬也在當晚前來莫斯科辨認死者遺體。

當天中午,波蘭全國為卡欽斯基等97名死難者默哀兩分鐘。格魯吉亞也宣佈當天為悼念日。波蘭和俄國都分別宣佈進行一週的悼念,俄國方面還由總理普京負責帶領空難特別調查小組。

相關文章
評論